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意大利党派磋商未果 新政府组阁阻碍重重
2018-04-09 06:55: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4日至5日,在结束了为期两日的党派磋商后,意大利新一届政府依旧没有着落,预计第二轮磋商将在下周进行。法国媒体“欧洲时报”4月7日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证实,关于组建新一届政府,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

  据报道,第二轮磋商可能将在12日或13日举行。同时,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将与“五星运动党”党魁迪?迈耶会面,并了解其它各党派的态度。

  目前,意大利新一届政府的组阁依然阻碍重重。贝卢斯科尼认为,自己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早已和五星运动党“没有了可能”,他表示不愿与五星运动党共同组建一个“仇恨社会而又贫穷”的政府。而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迈耶则表示,自己并不反对任何人(出任总理),但贝卢斯科尼肯定不行。

  意大利民主党代理总书记马汀纳(Maurizio Martina)则表示,“我们成为了少数派,但我们仍将推进我们的提案”。此外,他还宣称,在新一轮磋商举行之前,民主党不会与其他人进行会面。

  报道指出,马塔雷拉表示,自己会花几天时间考虑,并且许多政党也都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他认为,自己对各党派提及的问题进行充分研究和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各个党派而言,这对他们未来将要负责而严谨地评估局势、相互磨合,并最终一起制定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来组建新政府,也是很有帮助的。马塔雷拉进一步解释道,意大利需要一个联合政府,因为没有党派在选举中获得可以独立组建新政府的票数。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