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毒前俄间谍女儿被秘密安置 俄罗斯质疑英国“销毁证据”
2018-04-11 16:43:3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英国媒体10日披露,在英国中毒的前俄间谍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已于9日低调出院。在这起引发西方与俄罗斯外交战的中毒事件发生一个多月之后,英俄两国仍互相指责对方是幕后真凶。在英国迟迟拿不出俄罗斯投毒的证据之际,俄罗斯开始反击,指责英国的一系列处置措施似有销毁证据之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收治斯克里帕尔父女的医院对外证实,尤利娅已经在9日出院,并被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此外,上周已经脱离危险的斯克里帕尔正在逐步康复,他也将在适当时候出院。

  俄罗斯驻英国使馆对尤利娅恢复健康表示祝贺,但表示俄方要求探视尤利娅的申请仍未得到英国官方的批准,外界也不清楚尤利娅被英国当局安置在什么地点。俄新社10日援引俄军事专家尼古林的话称,尤利娅快速康复表明,她并没有感染英国宣称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如果是感染这种毒剂,受害者除非在中毒1分钟之内迅速使用解毒剂,否则根本不可能康复。这一切再次证明英国正在对俄罗斯发动舆论战。

  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称,俄驻英使馆发言人表示:“与斯克里帕尔案有关的建筑将被拆除的消息,证实英国已走上毁灭重要和有价值证据之路。我们在斯克里帕尔的宠物、他们父女被发现的公园座椅等都看到了类似情况。自3月4日(中毒案发生之日)起,英方尽一切可能阻止我们接近该刑事案件。”该发言人也称,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后,英国不履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双边领事公约,禁止俄外交官探视。

  俄罗斯《观点报》10日称,针对英美两国情报机构建议斯克里帕尔父女隐姓埋名移居美国,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这一消息本身就说明问题。他说:“从报纸上我们得知,美国中情局建议他们用新名字藏身美国。这意味着,我们可能永远无法见到这起事件的最重要证人。”(纪双城 柳玉鹏)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