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政府将举行“世越”号事故遇难者集体追悼会
2018-04-13 06:46: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政府将于16日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园地举行“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集体告别和追悼仪式。

  遇难者遗属和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金相坤、海水部长官金荣春等政府官员,以及政党代表、国会议员、遇难学生校友、普通市民等5000多人将参加追悼仪式。

  韩国教育部长官金相坤表示,不会忘记遇难者,将为建设安全的大韩民国而尽全力。海水部长官金荣春说,希望追悼仪式减轻遗属和国民的痛苦,海水部将把打捞上岸的船体摆正后积极搜寻剩下的5名失踪者遗骸。

  事故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协议会方面表示,参加追悼会是希望事件真相大白,希望这次追悼会成为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新起点。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孟骨岛和巨次岛之间的孟骨水道发生倾斜后沉没,172人获救,295人遇难,9人失踪。船体于事发三年后的去年3月打捞出水,4月11日搬上木浦新港。船体上岸后在船内发现了4名遇难者遗骨,海水部将把侧躺的船体摆正,继续搜寻剩下5名失踪者。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