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民主党起诉特朗普竞选团队 指控其干预总统选举
2018-04-22 07:1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20日起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俄罗斯政府和“维基揭秘”网站,指控三者合谋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原告向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家联邦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特朗普竞选团队多名高级顾问与俄罗斯政府及俄军事情报机构合谋,令黑客盗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文件和邮件,并借维基揭秘网之口泄密,以抹黑民主党及其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使特朗普从中受益。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在起诉书中说:“美国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俄罗斯向美国民主发动全面攻击,特朗普竞选团队成为其积极活跃的搭档。”

  美联社报道,民主党在起诉书中并未曝出新料,只是把各种已知爆料用时间表的方式串了起来,以期证明被告方有组织、有预谋地干预2016年大选。

  被告人包括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民主党指控小特朗普秘密接触维基揭秘网、授意对方泄露民主党和希拉里的“黑料”。作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电子运营负责人,库什纳被指参与上述阴谋。

  特朗普本人20日晚些时候发推特回应,称民主党为“蓄意阻挠者”。他说,民主党先告他“反而是好消息”,因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先前拒绝把他们的邮件服务器交给联邦调查局,其中必有“猫腻”,特朗普团队将就此“发起反击”。

  特朗普竞选连任团队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当天也发表声明回应:“这是一桩由一个走投无路、失去功能、近乎破产的民主党发起的冒牌诉讼,他们声称的所谓通俄是编造的。”帕斯凯尔说,特朗普团队将从案件中挖掘线索,对民主党发动反攻。

  维基揭秘网发推特回应,讽刺民主党此举“别有用心”。维基揭秘网说:“民主党已经起诉过一次,那桩官司纯粹是为曝光率,却弄得死气沉沉,媒体都腻了。中期选举前,民主党需要重新再起诉一次。”

  维基揭秘网所说的第一次起诉是指2017年7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因邮件泄露起诉特朗普竞选团队。维基揭秘网2016年7月曝光了近两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的竞选对手伯尼·桑德斯,从而帮助她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一丑闻加剧了民主党内部分歧,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时任主席辞职。希拉里竞选阵营称,内部邮件遭泄露是俄罗斯所为,目的是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臂之力。

  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否认通俄。俄罗斯方面也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俄方尚未就美国民主党提起的最新诉讼作出回应。(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