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落实文在寅竞选承诺 韩军拟将兵役期缩短至18个月
2018-05-03 13:45: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消息,为了落实韩国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韩国国防部将于本月中旬向文在寅提交《国防改革2.0》方案,内容涉及把义务兵役制的兵役期由目前的21个月缩短至18个月(以陆军为准)。

  根据方案,韩国防部将在今后2年6个月内逐渐缩短兵役期,争取到2020年11月把服兵役期缩短至18个月。新政惠及对象也包括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官兵,由于他们的总体服役期限将有所缩短,因此退伍时间有望提前。

  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的2003年,韩国陆军兵役期限从26个月缩短至24个月,2007年决定进一步缩短至18个月。但李明博执政时期的2011年,兵役期限重新调整为21个月。

  朴槿惠政府曾计划将期限缩短至18个月,但国防部方面表示有困难,因此没有成行。

  另外,国防部争取到2022年把兵力由目前的61万裁减至50万。裁军范围仅涉及陆军,海军、空军兵力则将保持目前水平。截至去年底,韩国兵力规模分别为陆军48万、海军3.9万、空军6.3万、海军陆战队2.8万等。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