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提案遭60名议员反对 英国脱欧进退维谷
2018-05-03 15:32:27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图:BBC新闻)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英国脱欧委员会就脱欧事宜重要一环——关税同盟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该问题,此前政府部门提出的方案遭到了多名议员反对,首相特雷莎·梅已要求其政府官员对该提案作出新修改。

  英国广播电视(BBC)新闻报道称,脱离关税联盟可推进英国脱欧进程,使其与他国开展独立贸易合作。此外,离开同盟后对于海关边界问题的协商,也有助于英国与爱尔兰的边境谈判事宜。

  报道称,脱欧小组与政府部门就脱离关税同盟达成了共识,但对具体实施方案有着分歧。脱欧小组希望建立新模式,以取代英国在关税同盟方面的成员资格。政府部门则希望英国与欧盟建立新的海关合作关系。但《每日邮报》称,“新海关合作关系”提案遭到60多位议员反对。

  此外,英国还有另一种选择。该方案下英国可以不遵守欧盟关税,直接与非欧盟成员国交易。但该方案面临巨大的运行成本。欧盟方面对于上述两个方案都持反对意见。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