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首次出访 古巴新主席到委内瑞拉示团结
2018-06-01 08:55: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5月30日访问委内瑞拉,说这个拉丁美洲邻国“需要我们大家同心”。

  这是迪亚斯—卡内尔4月19日出任古巴国家领导人后首次出访。连任委内瑞拉总统的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府米拉弗洛雷斯宫与迪亚斯—卡内尔会面。

  会晤后,迪亚斯—卡内尔告诉媒体记者:“我向大家保证,不论挑战有多艰巨,你们可以指望古巴,今天以至永远。”

  迪亚斯—卡内尔4月21日、即履职后第三天在首都哈瓦那会晤马杜罗,重申双方盟友关系。委古关系密切,前者以石油换取后者医疗和其他技术服务。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马杜罗再次当选后,美国、欧洲联盟和多个拉美国家不认可选举结果。

  委古领导人30日会晤当天,加拿大外交部声明,就委内瑞拉总统选举制裁14名委方官员,包括冻结他们在加拿大的资产、禁止加拿大人与他们有经济、贸易和金融往来。委内瑞拉外交部随后回应,认定加拿大因为不想损失与美国经贸往来的“利益”而屈从美国政府压力。

  去年9月,加拿大制裁马杜罗、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制宪大会主席德尔西·罗德里格斯等40名高级官员。

  2017年以来,美国不断加码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指认国内右翼反对派勾结西方国家发起“经济战”。委美两国22日和23日互逐外交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