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人在做,VAR在看!世界杯引进新技术宣战“错漏判”
2018-06-22 11:1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法国对澳大利亚的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带球突入禁区被放倒。

  不少法国球员举手示意对方犯规,但主裁并未立即作出回应,而是跑向场边一块显示屏,仔细看过后,果断作出决定——改判!点球!

  小小一块荧屏有何魔力,竟能影响主裁的决定?答案就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黑科技”——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身上。

  主裁判在场边观看VAR回放。

  “误判也是足球魅力的一种”,此种谬论在世界足坛上曾盛行一时。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国际足联下定决心高举VAR武器,向“错判”和“漏判”宣战。

  今年3月,国际足联正式决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采用VAR技术,这是世界杯首次引进该技术,世界杯的历史将掀开新的一页。

  作为一套人机合作的系统,VAR本质是将比赛画面与虚拟画面结合,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清晰即时3D式还原比赛细节,帮助主裁作出正确判罚决定。

  当地时间2018年6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探秘俄罗斯世界杯视频回放中心。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