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澳研究:澳大利亚部分爬行动物濒危 竟是野猫惹的祸
2018-06-26 11:04: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6月2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5日,一项澳大利亚研究指出,澳野猫每天杀掉超过100万只爬行动物,为数惊人,或将威胁众多物种存亡。据悉,自两世纪前欧洲移民将猫引进澳大利亚后,猫就已将某些物种赶尽杀绝。

  据报道,该项新发现是根据超过1万组猫的饮食样本,由全澳各地的环境学家提供。研究发现,每年共有约65000万只蜥蜴和蛇沦为野猫和家猫的猎物。

  来自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的研究主笔伍纳斯基指出:“每只野猫平均每年杀掉225只爬行动物。”伍纳斯基说,比起美国或欧洲,澳大利亚野猫吃掉的爬行动物数量更多。“某些猫食用的爬行动物数量惊人。我们发现许多个案会暴食蜥蜴,最高纪录是一只猫的肚子里有40只蜥蜴。”

  据悉,这份报告发表于期刊《野生研究》,显示猫会杀害250个不同品种的爬行动物,包括大漠石龙子、鬃狮蜥和壁虎。这些物种中,有11种濒危。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编列超过3000万澳元预算给相关计划,以减少野猫对野生动物的危害。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