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泰方回应挂绿旗 挂绿旗是什么含义?
2018-07-11 09:03: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普吉游船翻沉事故的搜救行动10日进入第六天。5日事发当晚,查龙码头上竖立着绿旗。

  据普吉岛当地人士告诉环环,出现倾覆的凤凰号5日就是从这个码头出海的。当时船上有93名游客,多是中国人。在当地,天气情况是否允许船只出海,人们一般会看码头悬挂旗帜的颜色。

  绿色代表气候条件良好,可以出海,

  黄色代表警告,意味着小船不能出海,大船谨慎出海,

  红色则代表所有船只都不允许出海。

  这意味着凤凰号当日离开码头时,船长看到的是可以出港的绿旗。

  对于事发当晚,查龙码头挂着“意为可以出海”的绿旗一事,泰方发言人在10日的记者会上说,船长需自行判断,码头上挂绿旗并不代表海上完全没有危险。泰方表示,确认船长收到天气预警,警方具体调查结果将稍后公布。由于负责挂旗的部门是海事厅,泰方正在追究海事厅相关人员是否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