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东京奥组委公布吉祥物名称 寓意“永远灿烂的未来”
2018-07-23 07:0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杨璐】据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于22日公布,两个吉祥物是由日本学校小学生投票选出。

  报道称,夏季奥运会吉祥物名为“ミライトワ”,由“未来”“永远”两个词语组合而成,寓意“永远灿烂的未来”;残奥会吉祥物名为“ソメイティ”,代表着日本樱花“染井吉野樱”和“强而有力”,体现了日本对樱花的热爱,同时也寓意残奥运动员们的坚强意志。据报道,7月22日起,日本全国范围内将开始出售布制玩偶等吉祥物相关商品。

  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接下来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努力向全世界传递我们对儿童的关爱。”吉祥物的设计师谷口亮也参与了吉祥物的命名,他表示,“给吉祥物取了一个有个性的好名字真的很开心。”

  报道还提到,东京组委会还委托了一家专业取名公司为吉祥物命名。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