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北美票房:《制裁特攻2》同《妈妈咪呀2》“瑜亮之争”
2018-07-23 08:47: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洛杉矶7月22日电(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制裁特攻2》(The Equalizer 2)和《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两部新片展开短兵相接,以微弱差距分享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亚军席位。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7月22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5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近1.68亿美元,环比微涨1.2%。业内人士称,这还是美国电影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票房榜十强中8个都是续集的场面。

  20日上映的惊悚片《制裁特攻2》以约3583万美元票房夺得本期榜单冠军。该片投资6200万美元,讲述一名前特工勇斗惊天阴谋的孤胆英雄故事。64岁的美国黑人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在片中担纲主演,不乏惊险动作戏份,有影迷感叹“廉颇虽老,但仍能战!”另有观影者表示,作为一部续集,《制裁特攻2》令人惊喜地保证了质量,打斗戏干净利落,剧情也打动人心。

  同日上映的歌舞片《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在同《制裁特攻2》的“瑜亮之争”中惜败,以约3438万美元票房获得本期榜单亚军。10年前的7月,第一部《妈妈咪呀!》面世,讲述一对母女消除误解共迎幸福人生的故事。该片汇聚梅丽尔·斯特里普、皮尔斯·布鲁斯南、科林·费斯、阿曼达·塞弗里德等“40后”、“50后”、“60后”、“80后”几代英美影星,上映后赢得不俗口碑。

  此番推出的《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投资7500万美元打造,第一部的核心演员悉数回归且引进新血,用114分钟继续讲述这对母女的励志故事。有观影者称,这部续集更像是前传,人生线条交叉的讲故事方式在歌舞片中较有新意,尽管总体而言不如第一部精彩,但音乐依旧动听。

  在新面孔冲击下,上期冠军、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以约2315万美元票房、47.5%跌幅,降至本期榜单季军。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上期亚军、动作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Ant-Man and the Wasp)则以约1613万美元票房、44.6%跌幅,退居本期榜单第4位。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约3.54亿美元。

  此外,动画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动作冒险片《侏罗纪世界2:陨落王国》(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动作片《摩天营救》(Skyscraper)、惊悚片《人类清除计划4》(The First Purge)、惊悚片《解除好友2:暗网》(Unfriended: Dark Web)和科幻喜剧片《抱歉打扰》(Sorry to Bother You)分列本期榜单第5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派拉蒙影业动作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和华纳兄弟公司动画片《少年泰坦出击》(Teen Titans Go! To the Movies)均将于27日登陆北美院线。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