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墨西哥客机坠毁,人员全部奇迹生还
2018-08-02 14:27: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旭霞 甄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生还!”当地时间7月31日,墨西哥一架民航客机起飞后不久便落地坠毁。万幸的是,机上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99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全部生还。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事故客机属于墨西哥航空公司。飞机于当天下午3时40分左右从墨西哥杜兰戈州首府的杜兰戈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首都墨西哥城。飞机起飞时天气条件不佳,机场遭遇大风冰雹袭击。

  墨西哥杜兰戈州民防部门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坠机事件造成97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轻伤,只有飞行员和一名小女孩伤情较重。目前有约4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飞行员则接受了脊柱手术。而伤势较重的小女孩主要为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25%。根据墨西哥警方和航空公司初步确认,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登机报告,也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杜兰戈州州长何塞·罗萨斯·艾斯普罗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飞机受一阵强风影响,导致机身急剧下降。飞机左翼接触地面,造成发动机与机身脱离。飞机在地面滑行300米后停住,因为机身保持水平,才得以正常启动救生滑道,让乘客在机身着火前及时撤离。事故后的现场照片显示,飞机机体严重损毁,停在灌木丛中,天空中弥漫着浓烟。

  据机上乘客回忆,飞机在大雨中起飞,升空后不久就发生坠机事故。有乘客表示飞机在空中遭遇强气流,导致机身剧烈晃动,随后坠落。坠机后,机舱内出现明火和烟雾。机组放下滑梯,一些乘客从滑梯离舱,还有的乘客直接从断裂的机身缺口撤离。全体机上人员在机身起火前及时离开,才确保事故未造成巨大伤亡。

  “我们必须跳下去!”机上乘客弗洛雷斯回忆说,飞机刚刚升空,好像还没达到水平状态,就突然跌向地面。她说,飞机接触跑道后滑行了一段时间才彻底停住。“我解开安全带并看到火苗,我意识到必须跳出去,”弗洛雷斯说道。她随后带着女儿从机身的裂缝跳出,成功逃生。一位美国乘客事后则对媒体表示,当时情况十分狼狈恐怖,飞机燃烧“不过几秒钟的事”。

  墨西哥当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执飞该航班的飞机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墨西哥民航部门负责人表示,飞机失事原因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彻底调查清楚。不过据机场方面人士透露,事故与恶劣的天气状况有关。飞机生产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将派出工作组协助开展事故调查。美国民航部门也表示,将派员赴墨西哥协助展开事故调查。

  墨西哥航空高管在坠机发生后肯定了机组人员在事故中的专业处置,并表示该飞机的维护工作做得很好。据媒体报道,墨西哥航空作为该国第一大航空公司,经常接收空军退役飞行员转业担任民航飞行员,这些人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普遍较高。此外,杜兰戈州州长还表示,飞机坠落后,乘客在撤离过程中相互帮扶,也是确保大家全都平安撤离的重要原因。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航空公司安全记录良好。其最大的飞行事故发生于1981年,当时一架客机坠毁,共造成32人死亡。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