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无人机刺杀总统案现场直播全国 马杜罗声称这是国际阴谋
2018-08-06 08:27:17 来源:环球时报、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约记者梅洼陈一]“这似乎是一场为好莱坞编写的暗杀事件: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半空中爆炸、总统和第一夫人闪避寻求掩护、数千名列队的士兵四处逃散、所有这一切都通过现场直播传向全国”,美国《纽约时报》4日用充满画面感的语言描述了当天委内瑞拉发生的袭击,并称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动用无人机针对一国元首进行暗杀活动。

  在电视讲话中,马杜罗声称,内政部已获得袭击策划者信息,暂不便透露细节。他说,逃亡海外的委内瑞拉极右翼分子出于憎恶和绝望制造袭击,并暗示其与哥伦比亚桑托斯政府、美国联合策划。他说:“我毫不怀疑,这场攻击幕后指使者的名字是桑托斯。”

  委内瑞拉对哥伦比亚的指责在西方并没有多少听众,欧美媒体更愿意相信事件发生后传出的各种阴谋论,尽管这些阴谋论自相矛盾。

  无人机袭击事件发生不久,美联社就援引委反对派的说法称,周六所谓的袭击可能是策划好的,用来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推升马杜罗摇摇欲坠的支持率。美联社和当地记者都声称,没有无人机袭击,消防员称这是附近一房屋里的煤气罐爆炸引起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