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英国火烈鸟热得下蛋了
2018-08-13 09:31: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受到异常高温天气影响,英国6只稀有的安第斯火烈鸟被激发出不同寻常的生育本能,时隔15年后首次下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新一轮热浪席卷欧洲大陆,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在英国格洛斯特郡斯林布里奇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区里发生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该保护区里6只罕见的安第斯火烈鸟15年来首次产下9颗蛋,保护区鸟类负责人马克称这是“一个美妙而又受欢迎的惊喜”。

  有分析称,这种粉红色的亚热带鸟类突然下蛋,可能是因为近来欧洲高温天气与它们自然栖息地炎热潮湿的夏天很相似。不过,这些火烈鸟早就“丧失”生育能力,它们所产下的蛋是未受精的,无法孵化出雏鸟。(刘秀)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