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国山火肆虐 美国山火为啥肆虐?
2018-08-13 14:39:37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王如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各地近日山火肆虐,大片森林、牧场和建筑遭到吞噬,当地居民纷纷逃离。截至8月8日,这场山火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目前仍有10多处山火正在燃烧,超过2万名居民被要求撤离。

  截至8月8日,这场山火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目前仍有10多处山火正在燃烧,超过2万名居民被要求撤离。加州本次山火灾情最让人揪心的当属北部的门多西诺县、科卢萨县和莱克县境内燃烧的“门多西诺联合山火”,这一处复合山火由“牧场山火”和“河滨山火”两场邻近山火共同构成。自7月27日开始燃烧以来,“门多西诺联合山火”在高温、干燥空气和大风的共同助力下迅速扩散,过火面积已超1148平方公里,成为加州有史以来最大山火。

  当地时间8月10日,加州北部又增添一处起火点,受大风影响,火势迅速蔓延。当地气象部门提醒,受近几日大风、高温影响,加州山火仍将继续肆虐。

  加州州长布朗表示,山火形势发展难以估计,所幸山火波及地区大都是山脉腹地,远离人口聚集的城镇驻地,造成的财产损失相对较小。据介绍,超过3900名消防员目前正在440多台消防车和15架直升机的支援下建立防火线。大火目前只有约30%得到控制,有关部门正调集更多人员和设备前往增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