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看看这些面孔!澳新总理将组内阁 达顿有望留任
2018-08-27 10:02: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坛日前风向变幻,总理更迭,前财长莫里森宣誓成为新一任总理。一起看看莫里森政府的新面孔: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被任命为财相,而达顿(Petter Dutton)和毕晓普(Julie Bishop)有望继续担任他们目前的高职。

  但阿伯特(Tony Abbott)似乎仍将是后座议员,他的政治前景还是一片迷茫,原因是他被指责策划了这场针对特恩布尔的“政变”。新总理莫里森已经开始陆续宣布他的新内阁成员,预计整个内阁团队将在周末公布。

资料图: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莫里森表示,他希望以功绩来重塑内阁,并希望建立一个“新一代自由党领导权”,专注于提拔有才干的女性。

  莫里森仍然忠于特恩布尔,预计他将在决定新内阁团队的时候会考虑那些参与这次领导权挑战的人。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我将在周末时间考虑组建政府部门和内阁。党内投票支持的是一个稳定的选择,转向新一代,这意味着我们将会保持连续性,但也需要有重点和方向,我们将与内阁人员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新上任的总理发去贺电,并向他表示支持。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我们与前总理特恩布尔有着非常密切和积极的关系,我们相信,在总理莫里森的领导下,我们仍将维持我们的密切合作。”

  弗莱登伯格是澳大利亚维州Kooyong选区的议员,在此之前他担任能源部长,并承担了一项“不值得羡慕”的工作,即对有争议的国家能源保障计划进行监督,这使得特恩布尔遭到党内同僚反对。

  在获得压倒性的“绝对多数”选票后,弗伦登伯格取代毕晓普成为自由党副党魁。

资料图:澳大利亚上一任外交部长毕晓普。

  毕晓普预计将被允许继续担任高级部长,最有可能担任外交部长,莫里森表示,她一直都像是一名“摇滚明星”,而她也一直是外交政策的重要贡献者和推动者,在澳洲和全世界倡导自由价值观。

  莫里森表示,他将与毕晓普进行讨论,以确定她希望在政府向前推进的过程中从事什么职位。也有报道称,毕晓普正考虑退出前座议员,并在下次选举前退休。

资料图:曾是莫里森竞争对手的彼得·达顿。

  达顿有可能仍将继续担任内政部长一职。

  同样,莫里森很可能会给马蒂亚斯·科曼(Mathias Cormann)提供继续担任金融部长一职的机会。

  新上任总理的一个关键焦点,将是重建澳大利亚公众在下届联邦选举前对自由党失去的信心。

  预计将协助总理的人,包括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图奇(Alan Tudge)和泰勒(Angus Taylor)。莫里森的另一个新手成员是奥德怀尔(Kelly O’Dwyer),他曾担任收入和金融服务部长,但预计将被任命为另一个职务。

  现任内政部助理部长霍克(Alex Hawke)也预计将获得一份更高级的工作。与此同时,莫里森将考虑提拔的其他新面孔,包括科尔曼(David Coleman)、弗莱彻(Paul Fletcher)、亨德森(Sarah Henderson)和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

  在那些可能会变为后座议员的候选人中,包括卡什(Michaelia Cash)和苏卡尔(Michael -Sukkar),以及国防工业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他可能会被任命为其他部长,或者干脆“被抛弃”。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