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默克尔放弃连任 德国政坛要变化?
2018-10-30 12:01:42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默克尔表示,上述决定是自己从善如流和深思熟虑的结果,其与黑森州地方选举“令人失望和痛苦”的结果有关。她强调,作为总理和基民盟主席,自己“在成功和失败时”都会承担责任。

  针对备受关注的党主席继任者,默克尔当天并未推荐任何人选。不过,被视作其左臂右膀的基民盟秘书长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以及基民盟内的新生代政治人物、现任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天迅即表态参选。据德国电视一台和德新社等多家德媒报道,基民盟和基社盟共同组成的联盟党前党团主席弗里德里希·默茨亦正在考虑再度出山角逐党主席。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社民党参与本届大联盟政府后,在多个联邦州地方选举均表现惨淡,其党内关于退出大联盟政府的呼声此起彼伏,亦引发“默克尔能否干满本届任期”的讨论。对此,社民党主席纳勒斯回应称,默克尔的决定没有对大联盟造成直接影响,她认为这只是“基民盟的一项决定”。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