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取消出生公民权?“赴美生子”将终结
2018-10-31 15:09: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很多人看中了美国出生公民权,选择赴美生产,以便让孩子获得“绿卡”,特朗普如今正在考虑取消这一特权。这将改变很多人的计划和赴美产子的很多链条?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下令终止所谓非美国公民及非法移民的子女在美国出生便自动享有美国国籍的宪法规定。

  据美联社10月30日报道,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30日刊登了此次采访摘要,当被问及这样一项行政命令的合法性时,特朗普回答说:“他们说我只要下达行政命令就能办成。”

  特朗普接着说:“世界上只有在我们国家,只要你进来,生个孩子,那个小孩就成了美国公民。”

  报道称,随着中期选举日渐临近,特朗普试图将工作重点放在强硬的移民政策上,但废除出生公民权将引发一场关于总统是否有权单方面更改宪法修正案的法庭斗争,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目前确保所有在美国出生的婴儿享有美国公民权。

  特朗普表示白宫律师正在研究他的建议,目前尚不清楚总统将以多快的速度把这项行政命令变成现实。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生育旅游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象。近年来,赴美生育旅游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埃及和尼日利亚的母亲到美国生孩子,他们以富裕家庭为主,以便获得出生公民权,特朗普总统已誓言要消除这个现象。

  报道称,许多赴美生育的中国人关心如何保障子女的未来——作为美国公民,他们可以选择是在美国念书,还是去念竞争激烈的中国私立学校,这些学校对于外国学生的入学标准较低。他们无需申请签证,就可以前往其他国家。

  此前,洛杉矶是来自中国的生育游客趋之若鹜的目的地,各月子中心竞相打出豪华酒店住宿、在附近购物中心购买奢侈品,以及入住最先进医院的广告。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