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保障动力来源 汉能助力波音实现逆天无人机
2018-12-01 07:41: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1月30日电目前,世界各国都希望研制超长航时无人机,从而使得可以实际利用的任务时间比例上升,增强任务执行能力,降低总体成本。平流层的空气密度只有地面的20%,几乎没有任何云朵,使太阳能发电变得更为简单。因此利用太阳的能量是保障动力来源,延长续航时间最理想的方式。这样一来,高效且靠谱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高空无人机这样需要轻量化设计的精密设备,自然是薄膜太阳能应用的广阔天地。

汉能薄膜太阳能芯片

  无人机发电技术看汉能

  近日,据美国专业媒体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报道,波音公司旗下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设计了一架翼展243英尺(74米)的太阳能无人机“奥德修斯”(Odysseus)。奥德修斯仅靠太阳提供动力就能有效地无限飞行,拥有当今持久性太阳能航空中最大的有效载荷能力。测试完成后,飞机将在2019年2月下旬运往波多黎各开始飞行测试。“奥德修斯”正是运用了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并且这项技术来自中国的汉能。

太阳能无人机“奥德修斯”(Odysseus)

  极光首席技术官和无人驾驶飞机系统副总裁汤姆?克兰西(Tom Clancy)说,把太阳能电池集成到飞机的结构中,提供了相对较高的功率重量比。飞机在机翼表面、尾翼边缘和垂直尾翼都覆盖了太阳能电池。汉能阿尔塔提供的砷化镓柔性电池阵列与复合表面板进行了整体固化以减轻重量,提高耐久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