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学生攀比名牌国外咋应对?英国禁穿高档羽绒服
2018-12-03 09:11: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国:按衣服价格划分群体

  韩国作为在亚洲引领时尚的国家之一,自然也不可避免地成为学生衣着攀比的重灾区。韩国所有中学都会统一制作配发校服,并要求学生每天穿着上学,这样统一的着装让贫富差距并不明显。但每当寒冬到来,学生会在校服外加一层羽绒服御寒,这些自购的羽绒服在韩国校园中引起一股不小的“攀比之风”。

  吴小姐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韩国掀起的高价羽绒服热潮,主力军正是中学生。就在前两天,吴小姐刚上高二的弟弟就向父母提出要购买一件高达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在父母与其商议购买更便宜的品牌时,弟弟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班里大部分同学都买了这个牌子,甚至更贵的,如果我穿便宜的羽绒服上学会被同学瞧不起,被孤立。”吴小姐还告诉记者,韩国学生之间还会按照羽绒服价格的高低来划分群体,这种在物质上攀比的意识让家长感到压力极大。

  中学生家长金先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名牌羽绒服被韩国家长称为“吸食父母血汗钱、压弯父母脊梁骨”的商品。为了遏制这股攀比之风,韩国有学校从去年起推出“禁止穿长款羽绒服”的规定。这一规定受到家长的一致欢迎,但与此同时,也引发青少年的抵触情绪。有学生认为,虽然学校的初衷很好,但这种过度的服装限制压迫学生的自由。对此,金先生建议,学校应该统一订制或者要求穿着指定款羽绒服,以此避免低收入家庭的学生遭受歧视,遏制学生之间的攀比之风。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