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老布什国葬 五任总统出席 现场有泪水有笑声
2018-12-07 09:3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讲笑话】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休斯敦去世,享年94岁。他1989年至1993年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险些丧命,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

  老布什的长子小布什是美国第43任总统。他在致悼词前拍了拍父亲的灵柩,继而追忆老布什为人父、为总统的一生。

  小布什说,父亲“生来只有两种设置:全力以赴、倒头大睡”。“对我们(家人)而言,他就是‘闪耀繁星’中最亮的那一颗。”

  加拿大前总理马丁·布赖恩·马尔罗尼称赞老布什为结束“冷战”、帮助西德和东德统一等所作贡献。老布什当总统时,“所有国家政府知道他们在与一位绅士、一名真正的领导人打交道”。

  老布什生平趣事不时引发笑声。美联社报道,总统传记作家乔恩·米查姆提到老布什一次在百货商店出席集会,误与用于展示服装的模特道具握手。发现失误时,他没有面露尴尬,反而自嘲:“真不知道。应该先问问(模特道具)。”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说,米查姆向老布什读过他写的悼词,得到的回应是:“你说我说得太多了。”

  曾任怀俄明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的艾伦·辛普森说,老布什爱听笑话,“却从来记不住最搞笑的是那一句”。在辛普森之后致辞的小布什“回击”说,老布什特别重视笑话质量,“所以他选择让辛普森讲话”。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