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匈牙利上千民众用示威“祝总理圣诞快乐” 抗议新劳动法
2018-12-18 06: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飞扬】当地时间周日(16日),数千名匈牙利人在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新版劳动法,以及右翼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的“越来越独裁的统治”。

  据报道,抗议活动被组织者称为“祝总理先生圣诞快乐”活动,由左翼反对党、学生团体和反对欧尔班政府的平民发起,是匈牙利最近一周内的第四次抗议活动。

  抗议人士挥舞着匈牙利和欧盟的旗帜,从布达佩斯的英雄广场走向议会。

  匈牙利新版劳动法允许雇主可要求员工每年加班多达400小时,批评人士将其称为“奴隶法”。此外,欧尔班政府还通过一项新的法律,允许政府设立新的行政法院,负责处理选举法、抗议和腐败等敏感问题,这也遭到了抗议者的批评。

  一位参加示威活动的26岁学生安迪(Andi)说:“不满情绪在增长,本周他们通过了两项法律……都没有维护匈牙利人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