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申奥被指行贿 2020奥运会能否如期?
2019-01-14 15:10: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本申奥被指行贿 2020奥运会能否如期?】近日,麻烦不断的日本2020年奥运会又闹出了一个“重磅”丑闻:日本奥委会的主席竹田恒和,因为涉嫌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通过行贿拉票,居然已经被法国检方起诉了!

  然而,日本方面却并不接受这一指控,有日本政府官员更宣称这是法国对日本发起的政治报复……

  咱先说说这日本人是怎么被法国人盯上的吧。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法国人其实很早就开始怀疑日本人在2013年赢下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是“不干净”的。

  而“法新社”则进一步介绍说,法国检方先是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调查发现国际田联前主席、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存在严重的腐败和洗钱问题。之后,法国检方通过对他进一步的调查,在2016年时发现他的儿子帕帕·迪亚克(Papa Massata Diack)曾在新加坡开设了一家神秘的公司,而日本奥委会曾经在2013年竞争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前后,两次向该公司支付了总共200万美元的钱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