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美国一父亲学校拔枪与警察对峙被一枪击毙
2019-01-29 09:34: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7日报道,1月11日,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30岁的男子查尔斯?兰德罗斯(Charles Landeros)在他12岁女儿就读的卡斯卡特中学的大楼入口处,与两名警察扭打时被击毙。

  在视频中,兰德罗斯正在和前妻争夺监护权。这时,两名警察史蒂夫?蒂姆(Steve Timm)和亚伦?约翰斯(Aaron Johns)走向学校大楼的出口,当时他的女儿正好出现在走廊上,他被要求离开学校。警察将他押出大楼,并按在墙上试图把他抓起来,几分钟后,兰德罗斯掏出一把口径9毫米的手枪朝蒂姆的方向开了两枪。约翰斯和兰德罗斯在地上扭打时,没有受伤的蒂姆朝兰德罗斯头部开了致命的一枪。

  1月24日,莱恩县地方检察官帕蒂珀洛(Patty Perlow)称,有理由以扰乱治安和非法侵入罪逮捕兰德罗斯,警察使用武力的行为是正当的。珀洛还表示,在逮捕他们的时候,其他人的生命都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兰德罗斯对逮捕进行了身体上的抵抗,他挥舞着手枪并开了两枪。“目前尚不清楚查尔斯?兰德罗斯为何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致命性武力,但他显然不顾在场警察、学生或工作人员的生命,包括他的孩子。”

  公民自由防御中心的劳伦?里甘(Lauren Regan)表示,兰德罗斯是一名反对警察暴行的活动人士,他的父母是墨西哥人和菲律宾人,他的种族背景可能是导致他死亡的原因之一。该办公室将聘请专家独立审查这起枪击案。

  检察官珀洛表示,兰德罗斯在事件发生前几天在卡斯卡特中学为女儿办理入学手续,却没有通知前妻。当他的前妻发现后,把监护权文件带到学校。学校有关部门给警察蒂姆打了电话。该地区的标准做法是,每当发生监护权纠纷时,就叫来执法人员帮助解决。45岁的约翰斯和50岁的蒂姆都是经验丰富的警察。蒂姆单独会见了兰德罗斯,并查看了相关文件。蒂姆告诉兰德罗斯他的前妻对孩子的上学地点享有共同的监护权和支配权。这对夫妇的离婚协议规定,虽然父母共同抚养两个孩子,但母亲的家是孩子的主要住所,她在涉及孩子的医疗、教育和宗教信仰的决定上拥有最终决定权。

  兰德罗斯在与警察扭打时拔出的一把获准携带的口径9毫米手枪。据珀洛透露,2018年联邦调查局接到消息,称兰德罗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暴力反政府信息。当地联邦调查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发生了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