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国一军人涉嫌策划大规模袭击 信“白人至上”
2019-02-22 08:5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执法机构逮捕一名现役军人,指认他图谋在美国发动的袭击“规模罕见”,目标包括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和知名媒体人。

  【信“白人至上”】

  嫌疑人名为克里斯托弗·保罗·哈森,现年49岁,上周落网,受到持有毒品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名指控。检方说,这些指控只是“冰山一角”。

  哈森预定美国当地时间21日在马里兰州一家联邦法院出庭。检察官罗伯特·胡尔告诉法院,哈森是“本土恐怖分子”,“企图谋杀无辜平民,(作案)规模在这个国家罕见”。

  哈森先后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国民警卫队服役,被捕前是海岸警卫队中尉,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海岸警卫队总部上班,分管采购。

  检方向法院提交的材料显示,哈森是白人至上主义者。他2017年9月写一份电子邮件草稿,收信人是美国一名新纳粹主义头目。哈森在信中描述自己信奉白人至上主义超过30年,推崇以暴力方式建立白人国家。

  哈森经常研读挪威右翼极端主义者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2011年制造血案前所写“宣言”。布雷维克当年7月22日在首都奥斯陆和市郊于特岛分别引爆炸弹和向夏令营学生开枪,致死共计77人,致伤超过100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