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朝美领导人今天抵达越南 韩媒:会谈密度将超新加坡首次峰会
2019-02-26 09:1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张梦旭温燕李珍王伟任重柳玉鹏】金特会进入倒计时最后一天,主角今天都将抵达越南。据外媒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专列26日早到达越南边境城市同登后,朝方代表团将乘坐汽车前往河内,整个170多公里的道路在6时至14时都处于戒严、关闭的状态。特朗普的专机则计划于今晚8时30分降落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启程前,特朗普连发推特,表示对此次美朝首脑会谈持乐观态度。随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则显得更加小心翼翼。他强调对朝经济制裁没有改变,并称不能指望所有事情都在本周解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蓬佩奥如此谨慎也是无可奈何之举,毕竟现在美国舆论仍然有不少怀疑论调。就有些人对朝韩关系、朝美关系改善拖后腿的论调,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表示,希望这些人“抓住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

  据韩联社报道,北京时间25日上午,金正恩的专列路过湖北武汉,13时10分左右经停湖南长沙站,30多分钟后出发。专列拟经柳州、南宁、凭祥跨过中越边界到达越南同登站。

  法新社援引越南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可能会在26日凌晨抵达同登。一名保卫人员称,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25日已经进入同登火车站,工人们则正对铁路进行维护,“同登火车站已经关闭,公众无法进入。我们不知道何时会开放,可能是在明天”。韩联社称,同登火车站25日已经铺好红地毯、摆满鲜花,越方人员26日早在此接站“确凿无疑”。金正恩一行很可能从同登乘坐汽车至河内。法新社称,这一行程“前所未有”。

  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中午12时30分,特朗普从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乘专机前往河内。根据白宫公布的总统日程以及越南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20时30分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27日上午,他计划分别与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韩联社25日报道说,外界猜测,此次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对话密度将超过新加坡首次峰会。28日会谈结束后,双方或签署“河内宣言”。现在,有望成为谈判场地的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的法式园林等处正在翻修,两国首脑可能在此“亲密”互动。28日,特朗普将在会后离开越南,而金正恩将继续对越南进行访问至3月2日。

  24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他不急于在此次金特会上达成核协议,“只要没有(核)试验,我们就很高兴”。他还连发数条推特,表达对此次金特会持乐观态度,称他与金正恩的关系“非常好”。特朗普说:“现在,金委员长可能比任何人都更好地意识到,若没有核武器,他领导的国家将很快能成为一个世界经济强国。”25日,特朗普将这番言论又强调了一遍,并称金正恩“将做出明智的决定”。

  美国“政治”网站25日评论说,特朗普正在降低外界对此次会晤的期待。《华尔街日报》称,对特朗普政府来说,去年首次金特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不在于朝鲜采取了什么行动,而是其没有采取哪些行动。朝鲜在一年多时间里没有进行核试验、导弹发射。此次,特朗普将敦促金正恩朝着半岛无核化迈出不可逆转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