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惊呆了!韩国生育率跌破1“世界首创”
2019-03-01 17:59: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特约记者 金惠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韩国生育率跌破1 “世界首创”】韩国《中央日报》2月28日称,韩国统计部门27日发布“2018人口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韩国生育率(1名女子一生所产孩子数)为0.98,创下1970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值。韩媒自嘲称,在没有受到外部环境影响的情况下,生育率跌破1,韩国是“世界首创”。

  1971年,韩国生育率曾达到峰值——4.54。此后数十年间,韩国生育率震荡下降,而2018年,这个数据跌破了1,引发社会担忧。通常情况下,一个国家保持一定人口规模所需的生育率为2.1,但韩国不仅连一半都没有达到,比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平均值1.68也低很多,甚至连“超低出生率”的标准(1.3)也未达到,成为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国家。

  报道称,二战结束后,一定规模以上的国家和地区中出现生育率“破1”的情况只有两次,分别是1992年苏联解体后和1990年德国统一期间,这些都是政权发生巨变的结果。但韩国在未受任何外部冲击的情况下,生育率跌破1,这在全世界还属“首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