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百万人游行反对“脱欧” 英国首相或遭逼宫
2019-03-25 08:28: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英国百万民众23日在首都伦敦市中心游行,反对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呼吁就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

  多家媒体报道,十多名内阁大臣正在商议让首相特雷莎·梅数天内“走人”。如果首相换人,英国如何、何时甚至是否退出欧盟将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

  【反“脱欧”大游行】

  数以千计主张“留欧”的民众23日中午在海德公园附近集合,随后穿过皮卡迪利广场、特拉法尔加广场等伦敦地标,不断有民众加入游行队伍,途经首相府唐宁街10号,最后在议会前结束示威。

  组织方声称,示威总人数超过100万,形成英国迄今最大的反“脱欧”游行。示威者拉出的横幅展示“最佳协议是不‘脱欧’”“我们要求一次人民的投票”等诉求。

  路透社报道,这是伦敦经历的第二大示威活动,规模仅次于2003年反对伊拉克战争的集会。

  现年18岁的菲比·普尔说,“脱欧”会令就业更难,“大家已经看到许多大企业搬迁,我为未来担忧”。

  示威者加雷思·蕾59岁,抱怨“脱欧”进程“完全混乱”,“如果是一个有序的过程且政府决策明智,我的感受会有所不同”。

  英国2016年6月23日举行公民投票,以52%赞成、48%反对,决定“脱欧”。不少民众随后一直寻求二次公投,以期改变“脱欧”命运。一些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民众如今“略微倾向于”留在欧盟,但没有持续证据表明他们的立场出现决定性变化。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