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帮助贫困学生 肯尼亚乡村教师荣获“全球教师奖”
2019-03-26 09:24:3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肯尼亚一个偏远村落的教师因为用大部分工资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致力于非洲科学教育,而荣获2019年“全球教师奖”,并同时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

  报道称,现年36岁的塔比齐(Peter Tabichi)是肯尼亚裂谷偏远地区普瓦尼村的一所中学的数学和物理教师。他把工资的80%都用于帮助学校那些无力购买校服、书本的贫困家庭的学生。

  据报道,他任教的学校里约95%学生来自贫穷家庭,近三分之一是孤儿或出身单亲家庭,许多学生家里没有食物吃。药物滥用、未成年怀孕、辍学、早婚和自杀都是常有的事。有些学生每天得步行7公里才能抵达学校;雨季降临时,这些路就无法通行。

  尽管这所学校只有一台网络连线不佳的桌上电脑可使用,师生比例为1比58,但塔比齐却还是在学校开设了一个“人才培养俱乐部”,还扩大了学校的科学俱乐部,以帮助学生设计研究项目。  

  据悉,他的一些学生还参加了国际科学竞赛,并通过“利用当地植物发电”的科研项目获得了皇家化学学会的奖项。

  此外,塔比齐还和他的4位同事通过家访,确定了那些极度贫困的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并进而为这些学生提供了数学及科学方面的一对一的学费。

  三年间,塔比齐任教学校的入学人数翻了一番,达到400人,这所学校的女学生们的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接受奖项时,塔比齐说,“我只是因为我的学生取得的成绩才来到了这里。这个奖项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它告诉全世界,他们可以做任何事。”

  全球教师奖由Varkey基金会创办,今年是第五届。该奖项的设立旨在突出教师在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