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取消 竟因航天服“不合身”
2019-03-27 08:46: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原定于29日在国际空间站实施的太空行走由“女子双打”改为“男女混双”,航天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最终未能成行。

  3月6日,NASA宣布由安妮·麦克莱恩和克里斯蒂娜·科赫两位女性航天员执行3月29日的太空行走任务,为国际空间站换装功能更强的锂离子电池。之前也曾有女性航天员出舱工作,美国佩姬·惠特森太空行走甚至达10次之多,但都有男性航天员的陪同。因此,全女性太空行走就有了特殊的意义。

  26日凌晨,NASA发布“任务简报”,宣布29日任务改由克里斯蒂娜·科赫和男航天员尼克·海牙合作完成。原因是安妮·麦克莱恩在22日已经完成过一次太空行走,她发现她的舱外航天服“内衣”——上身玻璃纤维硬壳(HUT)不合身,“中等”号码更合适。但到29日仅有一件中号航天服可供使用,只能满足一名女航天员出舱。因此NASA地面任务管理人员在与麦克莱恩等人沟通后决定更改任务部署。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