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国“收网” “维基揭秘”阿桑奇被捕
2019-04-13 09:00: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是2017年5月19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深度分析】

  阿桑奇的一生布满国际化碎片,生于澳大利亚、因涉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在英国被捕、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但他的命运之轴一直与美国息息相关。

  英国一直没有撤销对“弃保潜逃”的阿桑奇的通缉令,但他的被捕,据称与美国向英方提出引渡要求等有关。有报道说,美国须在今年6月12日前立案并正式提出引渡申请,预计阿桑奇会借助法律手段试图阻止被引渡。

  分析人士认为,阿桑奇在美国舆论中的形象,总体比较负面,被普遍认为是一个对美国怀有敌意的人。一旦从英国引渡并在美审判,如果仅就司法部11日的指控定罪,阿桑奇可能面临5年监禁,不过美国司法部很有可能对其追加新的指控。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说,美方现在对阿桑奇的指控是“协助美军情报分析员入侵国防部电脑”,并没有提及“民主党邮件泄密”或2016年选战。这是美方为实现引渡阿桑奇采用的某种战术,而阿桑奇的行为也触犯了美国国家权威。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