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打高尔夫球看相扑比赛 特朗普与安倍展示“新蜜月”
2019-05-27 08:10:1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任重环球时报记者胡馨予】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充满画面感和仪式感。“阳光明媚的高尔夫球场,双层汉堡午餐,相扑比赛的贵宾席和烧烤晚餐,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成为特朗普总统最佳全球伙伴的组成部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这样概括特朗普访日的第二天行程。当晚,特朗普发推特感谢安倍的招待,称“一切都很开心”。半人多高的“美国总统杯”、壮硕的日本相扑运动员,以及他与安倍握手欢笑的照片拼在一起,似乎在默认一些媒体所谓“美日新蜜月”的说法。特朗普此访不仅成为第一个给日本相扑冠军颁发奖杯的美国总统,也将成为第一个会见日本新天皇的外国元首,他还将登上日本军舰。“不过,这一切都是象征性的,毫无疑问。此外,两国也不太可能签署重大贸易协议”,《华盛顿邮报》25日评论说,但是美日领导人都不会放过这次拍照机会,以提醒两国民众,日美联盟是多么重要。

  “伟大的早晨,和日本首相安倍在千叶县茂原市的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特朗普26日打完球后发了推特,并配上多张照片。他还特意转发了安倍的推特,“特朗普总统作为令和时代第一位国事访问的客人受到欢迎。我想让日美同盟在新日本时代更加坚定不移”。安倍在推特上也配上他和特朗普的自拍合影,照片上二人咧嘴欢笑,甚是暧昧。

  日本外务省提供的内部资料称,当日特朗普和安倍在打高尔夫球前后,共进了早午餐,午餐吃的是美国产牛肉双层奶酪汉堡,“这增加了两国友谊和友好气氛”。

  “美国之音”26日称,特朗普与安倍共享打高尔夫球的乐趣这已是第五次,为了迎接特朗普,安倍两周前用了一天时间苦练高尔夫球技。和安倍一起打球的还有日本著名高尔夫专业球手青木功。

  午餐后,特朗普夫妇前往日本国技馆,观看相扑比赛。东京警视厅出动2.5万名警察护驾。《朝日新闻》称,当日的警备体制超过了日本天皇夫妇观看相扑时的规格。从电视转播画面上看,安倍和特朗普偶尔交谈,特朗普不时会表情严肃,显出有点无聊的样子。

  在颁奖仪式上,特朗普首先宣读了奖状,单手把奖状递给相扑手,然后在旁人协助下,双手捧起奖杯,颁发给选手。先前媒体报道称,这座4英尺半高、70磅重的奖杯被命名为“特朗普杯”。不过白宫后来澄清说,奖杯名字叫“总统杯”。

  晚餐特朗普和安倍一起在著名饭店品尝日本料理“炉端烧”。据日本外务省的消息,同日,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还和安倍夫人一起参观了日本最大的数码美术馆。

  不过,并非一切都很甜蜜。5月27日,特朗普将与被朝鲜绑架日本人的家属会面。26日打高尔夫球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朝鲜发射了一些“小武器”,但他“并未感到不安”,并对“金委员长会信守对我的承诺”有信心。CNN说,特朗普在开始日本之行的第二天,就强调他与安倍在安全问题上的分歧,“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开始”。安倍此前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违反安理会决议,要求对朝鲜强化制裁。

  25日晚,特朗普下飞机后直接前往美国驻日本大使官邸,在会见几十位日本企业界领袖时,他开口就提日美贸易逆差问题,称“日本许多年来占了美国的便宜”,“这可能是你们这么喜欢我们的原因”,他还敦促日本商界加强对美投资。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