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麦肯齐·贝索斯承诺将其360亿美元半数捐给慈善机构
2019-05-29 09:07: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旧金山5月28日电(记者 刘关关) 美国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承诺,将其估值360亿美元财富的至少一半捐赠给慈善机构。

  “捐赠承诺”网站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公布了19位新的承诺签署者的名字和简介,这其中就包括麦肯齐。声明介绍,麦肯齐是两部小说的作者,也是美国图书奖的获得者。她和四个孩子生活在西雅图。声明还列举了麦肯齐做过的多项慈善事业。

  声明摘录了麦肯齐的捐赠承诺函:“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我们的保险箱中拿出很多资源与他人分享——时间、注意力、知识、耐心、创造力、才能、努力、幽默以及同情心。除了生活给予我的财富外,我还有不成比例的资金可供分享。我将继续保持对慈善事业的关注,这需要时间、精力和关心。但我不会等,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保险箱空了。”

  “捐赠承诺”倡议于2010年由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夫妇发起,倡议名单里的富豪均承诺捐出一半财产。  

  贝索斯夫妇在结婚25年后,于今年1月宣布分手。不久之后,杰夫与前新闻主播的关系被公之于众。贝索斯夫妇于今年4月离婚,根据他们的和解条款,杰夫获得夫妻俩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75%以及投票权,麦肯齐获得大约4%的公司股份。离婚后,亚马逊幕后初创者之一麦肯齐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在“捐赠承诺”宣布了麦肯齐的决定之后,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他的前妻在慈善事业上将是令人惊叹、有思想和高效的,并“为她骄傲”。

  华盛顿邮报称,杰夫本人尚未加入“捐赠承诺”。(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