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澳学者“末日”警告引全球关注 德媒:美国应反思其气候政策
2019-06-06 09:17: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任重】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气候专家再次发出警告:“在核战争之后,人类活动引发的全球变暖是对地球生命的最大威胁。”这份由澳大利亚墨尔本智库——国家气候恢复中心发表的报告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轰动,报告称,如果人类不立即采取行动缓解全球变暖,那么人类文明“将在2050年崩溃”。讽刺的是,已经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巴黎。尽管他一直声称美国在气候保护方面“成就突出”,但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3.4%,创8年来最大增幅。

  这份题为“目前气候相关安全风险:一种基于场景的方法”的报告,作者是澳大利亚国家气候恢复中心研究主管斯普拉特和澳煤炭协会前主席邓洛普。12页的报告称,气候变化已成为关乎人类文明生死存亡的大危机,并在短期到中期内就会爆发。报告列举了一系列由气候变化即将导致的极端灾难,预测未来30年内,人类文明会走向覆灭。退休海军上将、澳国防军前司令克里斯·巴里在为报告撰写的序言中警告:“紧随核战争之后,人类引发的全球变暖是对地球上人类生命的最大威胁。人类将以最恐怖的方式走向灭亡”。

  澳大利亚学者关于“世界末日”的警告引发了全球关注。美国“生命科学”网站4日称,现在几乎每周都有新报告称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将导致冰川融化,百万物种灭绝,或者即使不那么糟糕,也会让我们喝的啤酒越来越贵。而本周澳智库报告描述的情景比任何人想象得都更可怕,报告警告人类只有10年时间,除非将全球经济变为零碳排放系统,才能避免到2050年,地球上所有地方都像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地区一样糟糕。

  “气候保护必须成为外交政策的新要务!”德国《时代周报》5日称,气候变化的后果到今天已经非常严重。去年,美国的干旱,德国的森林大火,日本的暴雨,加勒比地区的飓风等,已经证明对人类的危害。气候保护是一个全球问题。要让气候危机不破坏我们的未来,必须实施好《巴黎协定》。欧洲应该携手作为榜样。而世界超级大国美国尤其应该反思气候政策,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时间在流逝,越来越多国家明白气候保护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好兆头。我们还必须采取相应行动,现在还不晚。”

  于2017年退出《巴黎协定》的特朗普,目前正在欧洲访问,贸易和气候成为他无法回避的两大问题。5日,他在接受“早安英国”电视节目采访时说,他与查尔斯王子就气候变化进行了交谈。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与特朗普谈到气候问题。在美国总统访英前,有数百名学者联名致信梅首相,称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鲁莽行为“是对全世界的威胁”。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