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纽约时报: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网络攻击力度
2019-06-17 09:24: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温家越】美国《纽约时报》15日曝光了一则劲爆消息:美国加大了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力度,并已将可能造成严重损害的恶意软件植入俄罗斯电网系统内部。随后,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RT)等多家外媒都关注此事。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CNN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称,去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军事授权法案,而美国此次入侵俄罗斯电网的行动似乎是在这一法案框架下进行的。根据该法案,国防部长可以在没有获得总统特别批准的情况下,授权在网络空间开展例行“秘密军事活动”。该报补充说,去年夏天,特朗普向国防部下属机构网络司令部下放新权限,批准网络司令部司令保罗?中曾根在不需要总统批准的情况下开展网络攻击活动的权力。《纽约时报》说,此次攻击活动就是在网络司令部授权下进行的。

  报道称,此消息来自多位在任和已离任政府官员,他们称,美国向俄罗斯电网和其他目标植入软件,是针对俄罗斯在2018年美国中期大选时散播虚假信息和黑客攻击行为。而此举部分原因是为了警告俄罗斯。同时,如果与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也可使美国处于进行网络攻击的境地。

  报道还称,美国之前从未尝试过在俄罗斯电网深处植入恶意软件,但至少自2012年起就已经对俄罗斯电网进行侦察。在过去三个月,有多位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将计算机代码植入到俄罗斯电网及其他目标上的行动,是(美国)向更具攻击性战略转变的一部分。

  两位政府官员告诉《纽约时报》,他们认为,特朗普并不了解美国计算机代码被植入俄罗斯电网的详细情况。五角大楼及情报部门官员也表示,对特朗普针对俄罗斯行动将如何反应表示担忧。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称,尽管《纽约时报》没有提供有关攻击的具体细节,但官员们表示,美国的恶意软件有可能破坏俄罗斯的电力基础设施,而且就影响范围和攻击性而言,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白宫、中曾根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都拒绝回答相关提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也拒绝置评,但他们表示,不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