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新首相热门约翰逊坚称英国必须如期“脱欧”
2019-06-20 09:42: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各开“药方”】

  其他党首竞选人在节目中提出各自“脱欧”设想。美联社报道,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同意约翰逊的观点,认为与其再度延期“脱欧”,不如10月底“无协议脱欧”。

  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支持为确保达成新“脱欧”协议而再度延期,且只短暂延期。不过,欧盟多次重申,不会重谈与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

  国际开发大臣罗里·斯图尔特以对经济损害太大为由坚决反对“无协议脱欧”。不少经济学家和企业担忧,废除英欧贸易规则的“无协议脱欧”可能引发经济动荡。

  斯图尔特认为,实现“脱欧”的唯一方法就是争取让议会放行“脱欧”协议。但戈夫很快反驳,“脱欧”协议已3次遭否决,“必须另谋出路”。

  法新社注意到,没有竞选人“保证”英国能如期“脱欧”。

  【几无“悬念”】

  约翰逊18日早些时候在党首第二轮投票中获得313票中的126票,以40%的得票率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前“脱欧”事务大臣拉布以3票之差未能迈过得票数“门槛”,因而遭淘汰。

  路透社报道,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定于19日和20日继续经多轮投票淘汰竞选人,直至剩下最后两名候选人,接受英国大约16万保守党成员以邮寄选票形式决选。

  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约翰逊“依然是明显热门,依然几乎确认是下任首相”。法新社报道,约翰逊只要不犯大错就不会输掉竞选。

  但按美联社的说法,尽管约翰逊号召选民的能力获党内同僚肯定,他屡次发表的误导和不实言论以及出任高官时的言谈举止遭受一些人质疑。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