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委内瑞拉挫败一起暗杀马杜罗并推翻现政府的企图
2019-06-28 10:3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26日说,委内瑞拉挫败一起暗杀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并推翻现政府的企图。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援引罗德里格斯的话报道,多名现役和退役军人及警察组成一个密谋暗杀网络,企图23日和24日采取行动,暗杀总统马杜罗、总统夫人西莉亚·弗洛雷斯和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等人。

  罗德里格斯说,这一网络的成员准备在一处关键政府大楼引爆炸弹,控制首都加拉加斯以东的拉卡洛塔空军基地并洗劫委内瑞拉中央银行。他们还想放出遭到政府关押的前国防部长劳尔·巴杜埃尔并推举他为“总统”。

  巴杜埃尔在已故前总统乌戈·查韦斯任内任职,因侵占公共财产和破坏国家统一正在服刑。

  罗德里格斯展示据称截取自56小时视频录像的画面,称图谋不轨者经由视频电话讨论袭击方案。他还出示了落网人员、中尉卡洛斯·萨阿韦德拉的供词。

  卡洛斯·萨阿韦德拉是退役将领拉蒙·萨阿韦德拉的侄子。拉蒙·萨阿韦德拉26日遭委内瑞拉情报人员逮捕。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当局逮捕了至少6名参与密谋的人员。

  罗德里格斯指认这些人员得到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和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支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同样卷入。不过,他没有出示证据。

  马杜罗晚些时候在电视讲话中说,意图暗杀他的人是美国支持的懦夫。“这不能说是政治,而是法西斯主义。”

  马杜罗去年8月在加拉加斯出席国民警卫队组建81周年庆典并发表演讲,两架携带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在观礼台附近爆炸,但没有伤及马杜罗。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坛危机。1月23日,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丁美洲多国承认。瓜伊多4月30日试图发动一场小规模兵变,遭挫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