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英外交大臣:肇事的美外交官之妻不再享有豁免权
2019-10-15 08:55:08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8月,一名美国外交官之妻在英国开车时,撞死了一名摩托车骑手,并在肇事后离开英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13日表示,外交豁免权对这位外交官之妻“已不再适用”。

  据报道,美国驻英外交官的妻子安妮·萨库拉斯8月在错误的车道上开车时,撞死了19岁的哈里·邓恩。

  警方表示,萨库拉斯最初是配合调查的,不过,她在向警方保证将留在英国的情况下,还是离开了这个国家。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写给邓恩家人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国现在已经通知我们,他们也认为豁免权不再适用。”  

  拉布称,“我们强烈要求免除豁免权,这样才能伸张正义……虽然美国政府坚决拒绝给予豁免,但这并不是事情的结束。”

  这位外交大臣还表示,“英国政府的立场是,任何有关豁免的问题,在萨库拉斯的案子中都不再适用,因为她已经回国了。”

  据报道,这可能有助于英国当局提起法律诉讼,将萨库勒斯引渡回英国,接受诉讼。英国一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外交部不会就这封信的内容作进一步评论。

  报道称,哈里·邓恩的父母已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介入,并呼吁美国当局放弃萨库拉斯的外交豁免权。

  有消息称,萨库拉斯的律师已与受害人的家庭发言人拉德·塞格接触,讨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安排律师之间进行“初步”会面。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