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英国未脱欧庆祝活动先准备上了 耗资近11亿被批“浪费钱”
2019-11-06 14:46: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温家越】英国何时脱欧还是未知数,据“今日俄罗斯”(RT)5日报道,英国政府已在计划举办脱欧后的庆祝活动,耗资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亿元),被批“浪费钱”。

  RT称,尽管还不能确定英国何时退出欧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已经在努力筹备脱欧后的庆祝活动。据介绍,庆祝活动将于2022年举办,耗资1.2亿英镑,旨在展示“英国在创造与创新方面独特的优势”。

  报道提到,这一庆祝活动被不少人批评。有人指责说,像这样的活动最终会和其他许多昂贵的政府项目一样被抛弃。还有人直言,这个活动就是“浪费钱”。

  10月31日,蓝底黄星的欧盟旗帜依旧在伦敦上空飘扬,英国没有“脱欧”。此前一天,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该议案将提交给女王进行批准。当地时间11月6日,约翰逊将正式宣布在12月12日举行选举,呼吁选民支持他,还承诺“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脱欧”。

  接下来的6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即使对于行情看涨的保守党,此次大选也意味着一场豪赌。可能的结果包括约翰逊继续执政,但在野党议员都拒绝与其合作。约翰逊需要一个多数党议会完成脱欧,但这很难实现。即使此次大选产生的议会投票通过脱欧协议,有关英国和欧盟关系的磋商也需要数年时间,其间或将产生数次经济动荡。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