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伊朗外长被美国拒签 美国太“小心眼”
2020-01-08 08:25:20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据三名外交消息人士说,伊朗最高外交官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暗杀伊朗军事指挥官一事发表讲话,但特朗普政府禁止其入境。美媒称,此举违反了1947年“总部协议”,该协议要求美国允许外国官员入境处理联合国事务。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说,伊朗外长扎里夫“几周前”要求获得美国签证,以出席1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报道称,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3日下令击杀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以来,1月9日的会议本将成为伊朗高级外交官获得的首次直接向国际社会发表讲话的机会。

  据悉,特朗普政府的一名官员1月6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告知他美国不会允许扎里夫入境,当时伊朗政府正在等待有关签证进展的消息。

  报道称,此举正值美国和伊朗就苏莱曼尼被杀展开针锋相对的指责之际。(编译/王露露)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