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濒危优先!美国肝脏移植新规上路 曾遭反对而搁置
2020-02-05 08:43: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因为部分医院反对、一度遭搁置的美国肝脏移植新规正式生效。新规将稀有的捐赠肝脏,共享到更广泛范围,秉承着“濒危优先”的理念。

  据报道,新政策规定,距离捐赠医院575哩(约合925公里)内的濒死病患可优先换肝;若无人接受,可提供给该幅员范围内不同距离、死亡风险略低的患者。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器官移植政策一直是“在地者优先”:器官通常优先移植给与捐赠者同一区域病情最严重患者。全国分成11个移植区,不同区的器官可用数量变化很大。有些经济实力较佳的病患为缩短等待时间,往往远赴他州。

  新政策的目的希望改变过去受邮政编码影响较大的器官移植制度。尽管因中西部和南部12家医院上诉反对,此政策2019年春天生效九天就遭搁置,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艾米?托顿伯格于2020年1月仍裁决执行,允许新规定在2月4日恢复生效实施。

  马友诊所移植外科医师、UNOS肝脏委员会前主席朱莉?海姆巴赫说:“我们希望新政策因此变得更公平,帮助所有正在等待的人。”

  但南部地区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医生卡普说:“他们不设法改善器官捐赠率,只是想透过改变法律来从南方获得器官。”

  反对者普遍认为,在器官捐献者较多的南部或中西部部分地区,病情较差的患者可会等待更长的时间,也会因长途运输而导致浪费肝脏的风险。UNOS已承诺将追踪新规则是否达到预期效果,必要时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