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补助修理费、增设自行车道...... 后疫情时代多国掀起自行车潮
2020-06-10 09:04:1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陈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但是欧洲和亚洲许多国家算是已经熬过了疫情最难的时刻,逐渐解除封锁。据德国《明镜》周刊9日报道,由于担心第二波疫情来袭,许多欧洲人在政府宣布“解封”后选择远离公共交通、骑车上班。多国政府也通过各种促进政策,推动“自行车热”,这被称为“后疫情时代的自行车潮”。

  行业数据显示,自“解封”以来,德国自行车销量是平时的3倍左右,实体店和线上销售都创下纪录。《环球时报》记者在柏林街头观察到,柏林街头的自行车越来越多,而开车的人和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则比疫情前明显减少。柏林还扩建了自行车道,并立法严惩占用自行车道的驾车者。不少市民告诉记者,骑车不用口罩,而且比乘车安全。

  据报道,法国巴黎近来骑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法国政府也鼓励民众骑车出行,规定每人可报销50欧元自行车修理费。意大利希望推广自行车旅游。英国政府大手笔砸下20亿英镑增设自行车道。《柏林日报》称,后疫情时代,多国政府希望“自行车热”仍会持续,因为骑车出行不仅有助于健康和环保,也能降低染疫风险。

  与此同时,有国家对骑自行车出行做出了更严格的安全规定。据《东京新闻》9日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修改后的《道路交通法》,在自行车骑行方面共规定了14项“危险驾驶”内容,其中包括醉酒骑车、无视信号灯、硬闯栏杆等。新《道路交通法》规定,若14岁以上人员在3年内有两次危险骑行行为,那么则有义务参加安全学习,若不参加将处以最高5万日元(约合3282元人民币)的罚款。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