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俄反对派人物赴德国柏林医院治疗 成默克尔难题?
2020-08-24 09:21:5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俄反对派人物成默克尔难题

  “默克尔采取了战术?”据德新社23日报道,疑似中毒的俄罗斯反对派活动人物纳瓦利内22日从俄罗斯鄂木斯克搭医疗包机抵达德国,随后被送入柏林夏里特医院接受治疗。然而,纳瓦利内正成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难题。

  周六凌晨,纳瓦利内在妻子的陪伴下,搭乘德国“和平电影基金会”安排的包机降落在柏林泰格尔机场,并从那里被德国联邦国防军的重症监护车运到柏林夏里特医院。一路上,处于昏迷状态的纳瓦利内必须依靠呼吸机呼吸。飞机费用由俄企业家鲍里斯·西明支付。

  据德方主治医生说,纳瓦利内是否中毒还需要时间诊断。目前,他在“有安全保障”的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20日上午,纳瓦利内在俄罗斯托木斯克的机场咖啡厅喝完茶后乘机飞往莫斯科,途中开始感到不适。他的团队怀疑他被“下毒”了。

  起初,俄罗斯的医院拒绝纳瓦利内转院至德国接受治疗,但默克尔疑似采取了一些“战术”,最终让俄总统普京为此开了“绿灯”。据芬兰广播公司的消息,默克尔给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打了电话。尼尼斯托随后致电普京,询问是否可以将纳瓦利内转运到德国。普京回答说,没有“政治障碍”。俄总统网站21日发布的消息也证实,此次通话是应芬兰方面提议进行的,两国总统讨论了白俄罗斯局势等问题。

  德国《图片报》分析称,默克尔没有直接给普京打电话提出要求,所以不会给人留下干涉俄内政的话柄,也不会让普京产生被直接施压的印象。默克尔行动的座右铭似乎是:不要激怒普京。

  也有媒体认为,俄方同意让纳瓦利内转院,表明俄政府要证明此事与自己无关,同时也是对德国方面的信任。最近一段时间,德俄两国关系较为紧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2日表示,纳瓦利内“正在医院接受其家人信任的医生治疗”,对此他感到放心。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