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菲律宾南部连环爆炸已致15死 或为该国极端组织所为
2020-08-25 09:29: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包括士兵和平民。这两起爆炸事件被怀疑是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所为。

  据报道,死者包括8名安全部队成员、6名平民和1名自杀式袭击者,另有27名安全人员和48名平民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时53分左右,一辆装有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在苏禄省霍洛市发生爆炸。就在当局处理第一起爆炸事件的时候,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该市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当局现在正在进行调查,包括确定这些袭击背后的个人或团体。”截至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该爆炸事件负责。

  菲新社此前报道称,有报告指爆炸事件发生在菲军警持续追击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过程中。

  2019年1月27日,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曾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超过2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菲军方随后认定连环爆炸事件是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所为。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苏禄省等地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据菲军方统计,目前该武装有300人至400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