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秘鲁累计确诊超81万例 总统:将竭力获得新冠疫苗
2020-10-01 09:03: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54例,累计确诊达到81万例。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政府正在竭尽全力获得新冠疫苗。

  据报道,秘鲁29日新增死亡72例,累计死亡32396例。目前仍有7911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逾67.6万人康复。  

  报道称,比斯卡拉日前在外交部长马里奥·洛佩斯和卫生部长马塞蒂的陪同下,探访了国立圣马尔科大学的下属诊所,以确认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进展。

  比斯卡拉总统表示,现阶段,疫情尚未结束,在等待疫苗上市并普及的的同时,民众不应放松警惕,应佩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比斯卡拉指出,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世界各地实验室的疫苗临床试验进展。耐心等待的同时,相关部门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如确保物流供应(冷链)的稳定、采购大批量的注射器、安排疫苗接种人员等,从采购到接种环节大约需要25000人。

  报道称,秘鲁是目前少数几个进行疫苗临床测试的国家之一。40名志愿者于首日参加了疫苗的临床试验,该试验由来自国立圣马尔科大学的“传染和热带疾病临床研究小组”负责。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