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酝酿更大范围严格防疫措施
2020-10-10 09:3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法国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746例,为法国开始大规模检测新冠病毒以来的又一新高。法国媒体报道,政府8日酝酿在多个大城市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法国送检样本阳性率现升至9.1%,这一数据一个月前大约为4.5%。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先前指出,里尔、里昂、格勒诺布尔、圣艾蒂安和图卢兹5个城市的疫情“令人担忧”,可能需要加码防疫。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7日晚些时候说:“最近数周,病毒传播速度加快。”

  马克龙说,在病毒传播迅猛的地方,尤其是老年群体感染激增和重症床位使用量攀升的地方,有必要实施更多措施。它们可能类似于首都巴黎的最新举措。

  巴黎、上塞纳省、塞纳-圣但尼省和瓦勒德马恩省6日起实施为期15天的系列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所有节日和家庭聚会以及新生入学晚会;关闭所有酒吧;餐馆可正常营业,但须遵守新的、更严格的防疫规定;每晚10时后禁止在公共道路上卖酒和饮酒。

  法国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正日益增加。法新社报道,法国新冠住院人数7日为7514人,前一日为7377人。其中,1406人使用重症监护床位。

  截至7日,巴黎及其郊区455张重症床位用于救治新冠患者,占比超过40%。法国《鸭鸣报》援引所获总统府文件内容报道,到11月中旬,这一比例可能达到85%。

  一些卫生机构提醒,巴黎及周边医院应动员更多医生并推迟部分外科手术,应对即将出现的新冠住院人数激增。

  法国是欧洲疫情严重国家之一,3月全国范围“封城”后一度控制疫情。随着逐步“解封”,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较低的三位数不断增加,连创新高。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疫努力,避免再一次全国性“封城”。(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