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辉瑞疫苗获美专家小组支持 “莎士比亚”已经接种?
2020-12-11 08:50:07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2月11日电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1日7时28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6948万例,累计死亡158万人。

  目前,多国正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1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外部专家小组以压倒多数,投票赞成紧急使用辉瑞公司的疫苗。而在英国,第二位接种新冠疫苗的81岁老人名为“威廉·莎士比亚”,引发网络热议。

  图为英国81岁老人莎士比亚接种新冠疫苗。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站截图。

  【“莎士比亚”在英国接种新冠疫苗】

  英国自12月8日起已正式开始接种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几千人在英国的医院诊所接受注射。巧合的是,英国第二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是一名来自沃里克郡的81岁老人,名为威廉·莎士比亚,与英国著名诗人兼剧作家莎士比亚同名。

  据《纽约时报》,这名老人在英格兰中部考文垂大学医院接种疫苗后还微笑着说,“从现在开始,它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不是吗?”

  不过此前,有两名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工作人员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对此,英国监管机构表示,有严重过敏反应史的人不该接种新冠疫苗。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说,该建议适用于那些对药物、食品或疫苗有反应的人群。

  加拿大是继英国后,第二个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将自下周开始在全国进行初次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将成为首批接种者。

  对于英国疫苗接种出现两例不良反应的消息,加拿大卫生官员称将继续调查情况。加官方已预购最多7600万剂该款疫苗。另外,阿斯利康、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的3款疫苗,正在等待该国政府审批。

  在俄罗斯,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0日表示,已有超过15万俄罗斯民众接种了“卫星V”新冠疫苗。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还表示,截至9日,已有超过8500名俄罗斯军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此外,巴西、墨西哥、法国、德国、西班牙、韩国、柬埔寨等国,都已于近日公布了本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当地时间12月7日,纽约曼哈顿街头行人。中新社记者廖攀摄

  【辉瑞疫苗获FDA专家组支持】

  在美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小组以17对4投票赞成,建议FDA批准紧急使用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该小组一名成员弃权。

  当地时间10日,由疫苗专家、传染病专家等组成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小组,开会审核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专家就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数据进行了讨论和投票,最终以多数票赞成建议FDA,批准该款紧急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专家小组还讨论了两份关于英国疫苗接种者严重过敏反应的报告,并对辉瑞计划的很大一部分讨论进行了讨论。FDA在会前准备的文件没有指出任何新的安全性或有效性问题,让有者乐观认为,美国将很快跟随英国和加拿大授权疫苗。

  FDA专员哈恩在会议之前表示,该机构正在仔细审查辉瑞疫苗的所有数据,包括英国警告后的潜在过敏反应。他说,如果最终获得批准,疫苗的标签将包括有关疫苗适合让谁接种,以及谁不应接种。

  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政府负责加速疫苗研发和交付的官员称,如果按照预期,FDA会迅速通过紧急授权,疫苗将在24小时内运往各州。官员称,疫苗接种将于下周初开始。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