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身着白衣的英雄:“全体医护人员”当选危地马拉年度人物
2020-12-31 10: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由危地马拉媒体评选的年度人物于近日公布,2020年年度人物是全体医护人员,年度主题为“英雄没有斗篷,而是穿着白色防护服”。

  据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医务工作者便成为与病毒接触最密切的群体。危地马拉医护人员的新冠肺炎平均感染率达到了15%,即每100名医护人员中就有15人感染。罗斯福医院是危地马拉最大的医院,也是危地马拉拥有医护人员最多的医院。截至目前,该医院总共有669名医护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占到了其医护人员总人数的17%。

  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并不仅仅是病毒的传染性强。根据危地马拉人权监察员办公室的统计,全国确诊的医护人员中,有55%的感染是由于缺乏足够的防护工具以及人员不足。

  圣胡安·德迪奥斯医院的呼吸科治疗师卡马秋表示,由于人员不足,她们的工作量几乎翻倍,常常需要连续值班,一套防护服要穿6个小时才能脱下来,期间不能喝水也不能进食,因为一旦脱下来,防护服就作废了。防护服不仅闷热,而且会引起过敏。对于医生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消耗体力和耐心的战役。

  除此之外,由于危地马拉萧条的经济状况,医护人员往往无法获得与其付出对等的报酬。罗斯福医院护士加西亚表示,自9月以来她就再也没有收到过薪水。尽管如此,她仍然没有离开她的工作岗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数医生坦诚最初面对这场疫情时他们非常害怕。捷克琳称,她曾经觉得自己的职业非常不公平,她们没有极高的薪水,却要近距离接触这场恐怖的疫情。然而不久后她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工作,她有义务去努力完成自己的职责。

  当问及医生们2021年的心愿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大众能够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知,意识到这种传染病有多严重,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