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统计显示泰国去年生育率降至历史最低
2021-02-12 20:0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曼谷2月12日电(任芊) 泰国媒体12日报道,泰国2020年出生人口首次低于60万人,总和生育率降至1.51,即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1.51名子女,创该国历史最低记录。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生殖医学委员会主席岗通11日公布了上述数据。他说,上世纪70年代初,泰国的生育率在5.1左右。如果政府不采取相应措施,泰国的生育率在10年内可能降至1.3。

  据统计,2010年泰国出生人口为76万人,之后每年出生人口数呈递减趋势。2019年,泰国出生人口为61万人。2020年,泰国总人口为699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生育率过低将导致人口老龄化和本土劳动力短缺两大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